扬柳不是apple

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
不想鸽新的鸽子不是好鸽子

好久不见

        又见到碧蓝的天空和一望无际的森林。我和家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,并对每一个过往的朋友兴有奋地喊着:“好久不见!”

        又一阵刺骨的北风,吹散了我美好而甜蜜的梦。

       我蜷缩在石头的缝隙里,身体忍不住地瑟瑟发抖,黯淡无光的双眸边挂着几滴残存的泪。

      “轰!”又一株大树轰然倒下,给我的心又重重地一击。树上的鸟儿惊慌失指地四处逃窜。

     “抱歉,我家的大树被人类砍倒了,我能在这里借宿一两天吗?”几乎每一天,都有朋友因家被毁坏而来到我家。

       爸爸冒着生命危险,去寻找食物,到现在已经一星期没回家了。“孩子,妈妈出去找爸爸,顺便带点食物回来。”等森林稍稍恢复平静,妈妈整束行装,出门而去。“妈妈... ”“你要照顾好自己!”我凝望着那双柔弱而坚强的翅膀,逐渐消失在森林中。

        风起云疏,日沉大海,我站在枝头,望着一胡无边无际的黑暗,害怕笼罩了心灵,悲鸣着想唤回杳无音信的父母。凄惨的鸣叫声夹杂在树叶沙沙声中,变成了嘶哑的呼唤...

        日复一日,我备受着煎熬。终于,我鼓起勇气,离开了家,向森林深处飞去。

      “打扰了,请问你有没有看见一只额头有红点的鸟儿?"

        一路上 ,我四处打听,但小动物们只是摇摇头,便又忙各自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条强壮的响尾蛇从我眼前滑过,背上的一个黑点格外醒目。我急忙叫住了它:“小虬!”

        它回过头看见了我,眼神里满是愧疚。“对不起...”“到底怎么了?”我开始着急。“前两天,你妈妈找到正在树顶晒太阳的我,并向我询问你爸爸的情况......”“然后呢?”“她被老鹰抓走了, ”响尾蛇的声音有些哽咽,“我打不过老鹰。 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强抑住内心的痛苦,泪水打转在眼睛里,“那我爸爸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星期前,你爸爸从这里飞过,但不久后就响起猎人打猎的枪声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都是人类惹的祸!泪水化为了恨意,我若是一只扶摇直上九万里的鲲鹏,我要毁了城市,让人类从地球消失!

        可,我仍是一只微不足力的小鸟。

        如今,随着人类的破坏,家园已经消失,我饱受饥寒,却再也感受不到朋友与家人的关爱。

       我缓缓合上沉重的双眼。这个世界,已不再使我留恋。

      “妈妈,这里有一只死去的小鸟,好可怜哦。”一双童雅的小手将石缝中冰冷的小鸟轻轻捧起。

      妈妈叹口气,眼里闪过一抹难以名状的光泽。“记住,孩子,只有大家齐心协力保护环境,才不会有这样的惨状发生,大自然才能恢复往日的生机。”

      假如我做再次看见碧蓝的天空,一望无际的森林和亲朋好友,我会与他们紧密地拥抱并开心地大喊一声:

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!!!”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