扬柳不是apple

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
不想鸽新的鸽子不是好鸽子

惊喜:五月的家乡雨

The cricket's chirp and the patter of rain come to me through the dark,like the rustle of dreams from my hometown with the rain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一题记

       “瞧,又下雨了。”

我倚着宿舍门口的栏杆,凝望着潇潇的雨清扫着学校的操场。山外仍是青山,始终没见到那片蔚蓝的海。雨水冷得刺骨,苦得发酸,我渐渐厌恶这里一切的一切,转身,回房。

        躺在床上,借着从窗口射进的昏暗灯光,复习着英语笔记。蟋蟀的唧唧,夜雨的淅沥,从黑暗中传到我的耳边,好似我久别的故乡携着雨沙沙地来到我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五月的家乡雨,我至今未见。我早已忘记了它如铃声般的乐耳,如露水般的甘甜,和它在窗前制造的那道雨帘......

        考完期中考,我怀着惋惜的心情回到被艳阳高照着的小海岛。本以为错过了五月的家乡雨,但它却在五月的最后一天,在我睁开朦胧的双眼时,悄无声息地到临。

        它来了。如此般突然,如比般轻盈,洗涤了大地的灰尘,澄清了天空的污浊,给了我一个猝不及防的惊喜。

        开门!我惊喜地推开了那道把我和雨隔离开来的墙,热情地呼唤着,接受五月最后一场家乡雨的洗礼。风送来了一股股新鲜的腥味儿,咸中带甜。雨水滑过脸庞,像丝一样的轻柔,像玉一样的清凉。

        门口小巷的路上,随着雨珠的落下,盛开出一朵朵转瞬即逝的花儿,真有点“朵朵花开谈墨痕"的感觉了。极美,但又极其短暂。

         是的,每一朵水花,看起来都微不足道。路人的眼睛是属于远方的,他们从未关注过脚下那些卑微的“生命”,匆匆持伞而过,也未曾停下来欣赏风景;摄影师们虽然关注风景,但他们好像只着眼于广阔的大海与金色的菜田,也未曾将镜头对准一个短暂的水花......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心头怦然一震,恍若隔世。正是许多微不足道的人们携手共建,才有了这个我所热爱的家乡,才有了这个美好的世界!

 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雨停了。一颗豆大的雨珠从屋檐上滑落下来,又溅起了无数水珠,形成了一个美丽的水花。水珠优雅地划过一条弧线,又溅起两个,三个,四个,五个.....

       谢谢你,五月家乡的最后一场雨。你给了我一个猝不及防的惊喜,一场恍若隔世的惊喜。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